陈曦Stanley

摄影师,相机技术工程师,旅行73国。微博:@陈曦Stanley。合作可联系chenxistanley@gmail.com

Cherrypanda:

8.15 Xi’an
今天姥姥80大寿,这次出门旅行的时间正是为了这件事儿紧缩的。
大姨说姥姥昨天晚上开始准备今天出门的行头,红色丝绸大花开襟衬衣,配了淡色长裤。
首饰比往常少了许多,但项链手表是绝不能少的。
一辈子都讲究的强势老太太,到了80岁也要求自己的气质要非凡出众。
臭宝终于从幼儿园毕业,9月入学,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
今天他给我留了他的手机号码,我说你要是想我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他满满的点头。
岁月更迭,时光流转,大致是这样。有人在成长,便有人在老去。
而我,依然摸爬滚打在时间的轨迹上。
面对光怪陆离,碾转反侧,时而斗志昂扬,时而胆怯迷茫。
-----------------------------------------------------------------
似乎到了季节更替时分,都引着人去回望过去的记忆片段。
记得有一年的夏天,我每天在家里埋头做题,垒了一厚沓的作业本,
代数做完是几何,几何写完是物理,晚上2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可以看从图书大厦办卡借的小说。
那段时间我已经不再练琴,在交大上完英语课回来的路上自己偷偷买两盘磁带趁着晚上睡觉时候放到随身听里。
那年夏天大雨的夜晚,听的是滨崎步的《rainbow》。
沁凉入梦的夜,畅想着云端深处无边无际的大地中,我可以迎着风向阳光挥洒深处的地方奔跑。
如今,抽屉里依旧留着当年的借书卡,磁带里的歌词小本,还有每期漫友送的周边。
棋魂,Hunter,钢之炼金术师,剑心......,都成了十多年前,关于夏天的记忆。
------------------------------------------------------------------------
每段经历中,最好的状态都不尽相同,所求或所盼,沉重或轻松,都是岁月的安排。
时光总是在过去之后才显得单纯,但应该庆幸的是,时光总会单纯地过去。

我有每天听一首钢琴曲的习惯,今天是Ashram的《Elizabeth》,适合这样凉爽的夜晚。
晚安啦。

评论(6)
热度(251)

© 陈曦Stan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