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Stanley

摄影师,相机技术工程师,旅行73国。微博:@陈曦Stanley。合作可联系chenxistanley@gmail.com

日本的街头十张。相比于抓住人的情绪,在日本的街头让我按下快门的动机更多的是那些带有场景代入感的画面,好像一切都那么熟悉,好像能闻到照片里阳光的味道,但是一切又那么遥远。 

那些街头摄影里我们都会碰到的问题,下篇:


Q: 如果被发现正在拍摄,对方上前对质应该怎么做


A:向他们解释你正在拍摄什么,不需要隐瞒自己街头摄影的动机,用轻松友好的语气回复。“我觉得你的打扮很好看。我觉得你和这个场景搭配感觉很酷。”

如果不是胶片的话,给他们回放你刚刚拍摄的照片。告诉被拍摄者你的Email方便联系和发送照片。

对方依然强烈要求删除照片的话,如果那张照片你仔细看觉得也没什么好保留的那就删除了吧,如果真的非常想保留,在不侵犯肖像权的前提下,就走法律程序吧(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Q:上面说的回答的情况你都碰到过吗?


A:都碰到过,其实对方如果发现你在拍摄的话大部分还是友好的或者因为不知道你在拍什么而感到害羞回避镜头。一般回避镜头以后的体态也不是街头拍摄时候想要捕捉的了。对方直接反感拍摄(大部分是冲你大喊你在干什么或者挥手说不要拍了)甚至上前对质的情况都十分的少见,而且大部分都是发生在年纪比较大的人身上。


更多攻略/照片/花絮,请关注公众号/Instagram:chenxistanley或者微博陈曦stanley

评论(11)
热度(267)

© 陈曦Stan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