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Stanley

摄影师,相机技术工程师,旅行73国。微博:@陈曦Stanley。合作可联系chenxistanley@gmail.com

本文为和Jeep合作拍摄项目所写


Jeep,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如果在国内,也许我不敢这么做。来美国留学确实改变了我许多,不仅仅是知识,而是感觉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在我的生命中,也出现了一个重要的TA。


别误会,我要说的TA是带我游历美国的Jeep。来美国留学之前,对这个“车轮上的国家”有许多的好奇。虽然酷爱旅行,但那时我更偏爱步行去看世界。直到遇上了Jeep,惊讶地发现路上的风景像是一幅幅画,也许它们没有名字,但却更能让人记住。原来世界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呈现,而这种方式似乎有着魔力,让人越看越想探索,越走越想发现更多的世界。


和Jeep游历都市奇景


在我心中,芝加哥一直是美国颜值最高的城市,或许是受那部爵士大戏《芝加哥》的影响,我喜欢芝加哥慵懒又不失大气的城市气质,就像开着大切诺基前往芝加哥的路上,伴随我们一路的只有静谧和美景,舒适自在。

 

驾驶着大切诺基穿梭在芝加哥的“水泥森林”中,无拘无束的体验是我享受的,不必在几个景点来回奔波,芝加哥特别的公共交通反而在我眼里成了风景。火车穿梭于公路之上的架空轨道,仿佛电影里的未来场景真实上演着。


每个城市都有值得骄傲的几栋建筑,芝加哥也一样。威利斯塔便是世界摩天大楼竞赛历史上不得不被提及的一栋。高度442米,108层,1973年到1998年占据全球第一高楼的位置,同时还拥有世界10大惊险景观台之一,胆大的可以去尝试一下。而我只沉迷于威利斯塔如同俄罗斯方块般的建筑美学,和夜幕下闪烁出的不同色彩,忍不住给它和大切诺基来一张合影。


如果还想换个角度欣赏芝加哥,汉考克中心的顶端无疑是我觉得俯瞰整座城市最棒的地方。虽然去了好几次,但每次的景致都有所不同,即使碰上大雾,也觉得美不胜收。


当然,如果运气好,也可以选择晴朗天早早登楼,等待夜幕中灯光把城市渐渐点亮。


千禧公园是芝加哥另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地方。最有趣的就是英国艺术家阿尼什•卡普尔所设计的“云门”,俗称豌豆或者大豆子。虽由168块不锈钢板焊接而成,但形似一个光滑的曲面,映射出整座城市360度的天际线,煞是好看。平日里的“云门”游人如织,而我开着大切诺基清晨便出发,这才有了这张像是星际穿越的“大片”。


和Jeep仗剑闯天涯


Jeep让我看到了更多探索世界的可能性,于是便有了我与Jeep的第二次长途旅行。这次的主角换成了Jeep牧马人。线条粗矿的牧马人与充满文艺气息的波士顿街头形成强烈的反差,颇有几分雅痞的味道。


牧马人是一辆让人想户外出行的车。专业的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总能激起人的掌控欲,一坐上去就有种御“马”前行的感觉。向北边的滑雪场进发,虽说我是个驾驶新手,但Jeep牧马人非常“友好”,开起来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冷”。


Sunapee滑雪场不仅气温低,地形也颇为复杂,多为冰雪覆盖的丘陵。以前来这里滑雪要转好几次车,带着硕大的滑雪用具颇为不便。现在,一切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了。即使路况远不及城市里的铺装路,积雪融化后四处都是结冰路段,还有上下坡和急转弯的考验,牧马人专业的四驱性能让我这样的新手也能信心十足地到达目的地。


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开着车在附近的湖边看看日出,本来多云的天空在日出前后正好透出一丝罅隙,在英语里面这样的天空常被形容为Silver Lining,中文对这个词的意译比字面意思更让我喜欢,叫做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本来黑色的牧马人在金色的阳光下被镀上了另外一层颜色。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返程路上,滑雪带来的疲惫加上下山的结冰路面,让我出发时还是很感到紧张。尤其是遇上了所谓的Frost Top地段:即由于雾气低温所以在路面形成薄薄冰层的路段,这些地方往往在背阳面,视线很难提前发现。而牧马人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过硬的四驱通过能力让它在结冰道路上有条不紊的前行,回程有惊无险。


经历过冰雪的考验,让我对Jeep产生了无限的好感,甚至可以说是情有独钟。


终点&起点

走,和Jeep一起出发


旅途总有终点,但往往又是下一段旅途的起点。无论是牧马人还是大切诺基,都给我的旅行添上了新的意义。


有了它们,我的旅行不再是一页页提前做好的攻略,我的相机里有了别人没看过的风景,我的故事也许就此和别人不同。

细看方知美丽,久品才解可爱。身为Jeeper的你们总能发现自己身边独特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乐趣。还在等什么,大胆展现你们的多才多艺,抒发你们的理想情怀,表达你们的生活方式,七孔君愿与你共赏。


图片为陈曦Stanley作品,请勿转载商用

评论(3)
热度(84)

© 陈曦Stanley | Powered by LOFTER